瀏覽次數:540by:豊禾文創

Lactobacillus ferment 乳酸杆菌發酵物

愛美是人的天性,因此化妝品產業一直呈現成長的趨勢,隨著人類生活品質進步,美容保養品已逐漸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乳酸菌發酵物具有美白、保濕、抗氧化等美容保養功效。

藉由過去研究與科學方法證實乳酸菌被認為是非常安全無致病性的菌株,具有良好之 DPPH 自由基清除能力,成功地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具有抗微生物的作用。

部分乳酸菌具有良好之總還原力、螯合亞鐵離子能力及高抗發炎活性,株乳酸菌經不同試驗方法表現出各有所長的活性,未來可針對篩選出之有效菌株進行混合搭配,以提升其利用價值及拓展應用領域,進一步應用於抗敏化妝品,開創新一代的抗老及抗敏產品

「乳酸」為果酸的一種,具有更新老化角質、淡化色斑、減少皺紋、改善乾燥膚質等功能。

隨著研究的持續投入探究與釐清,乳酸菌發酵物在美白、保濕、抗氧化之功效已獲化妝品廠商青睞,目前陸續有乳酸菌美容保養品開發問世,例如:精華液、凝露、凝膠、凝凍、乳液、乳霜、慕斯、面膜等商品。

未來乳酸菌發酵物有機會成為美容保養的明日之星。